【篇一】 近日,中国档案馆公布了以俄罗斯联邦档案部门提 供的开国大典彩色影片为基础,剪辑制作而成的开国 大典影像档案。据了解,这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 典时间最长、内容最完整的彩色视频。它真实地向我 们还原了充满色彩的那一激动人心的时刻。在看完这 一段录像之后,我感到内心激动不已,有许多热血和 思想在胸中翻涌。
在录像当中,一代开国元勋站在高高的天安门之 上,他们向人们挥手致意,他们静静聆听毛主席的宣 告,他们的眼中饱含着激动和珍惜。我知道,如果没 有这些革命志士们的正确领导和政策规划,我们的祖 国将难以迎来这激动人心的成立时刻。在过去几十年 的战斗中,他们每个人,都付出和经历了太多太多。
无论是日本及其他列强的恶意侵略,还是反动派的围 追堵截,每一次战斗都充满了艰难和风险。而正是他 们不屈的意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,带领着人民冲破了 囹圄,终于迎来了这一历史性的胜利时刻。
在毛主席的高声宣告中,激动人心的阅兵仪式开始 了。看着人民军队们身穿朴素的草绿色制服,迈着整
齐而坚毅的步伐缓缓走来,屏幕前的我感到一切都是 那么的真切而激动。虽然那时候战士们的武器远没有 现在先进,制服远没有现在笔挺,但是他们的步伐却 是同样的整齐一致,他们脸上的表情却是同样的坚定 和刚毅。我知道,他们都是真正在炮风弹雨中穿梭的 战士,是他们的殊死搏斗,缔造了我们崭新的中国, 让我们中国人民的腰杆从此挺直了起来!
感谢这段珍贵史料的遗存和还原,让我们新时代的 每一个人,都有幸通过网络见证那激动人心的一刻。
透过彩色的画面,我们更加能够真切地体会到新中国 宣告成立时,那庄严肃穆的氛围;更加能清晰地看清 楚每个人眼中的激动和脸上的喜悦。虽然整段视频只 有短短十二分钟,但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回响。
我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,更应该将开国大典 的这一刻深深印在心中,并为了祖国的明天做出更好 的努力。作为一名高速岗位上的收费员,我想将心中 的这份热血倾注于我们青银高速上,倾注于我的三尺 岗亭中。祖国美好的 70 华诞就要来临,让我们怀抱 着祖国辉煌的过去,继续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