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段时间,我参加了观看红色影片《开国大典》 活动,重温了解放战争后期毛泽东领导的革命前辈取 得战争胜利的经过以及开国大典的壮观场面。
这个片子主要讲了中国在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 产党和国民党之间的斗争,也就是解放战争。一开始, 国民党是占有绝对的优势的,武器装备都比共产党好 多了,兵力也比共产党多,拥有人口也比共产党多, 而城市和铁路线,共产党只拥有小城镇,偏远的小山 村罢了。照这样看来,国民党肯定赢。但共产党受民 众的支持,这点是国民党比不上的。经过 2 年的斗争, 中国共产党略有优势了之后,中国共产党发起了举世 闻名的三大战役,国民党主力基本被消灭,之后,中 国共产党百万雄师过长江,攻陷了南京。
经过了 28 年浴血奋战,最后迎来了胜利的这天。
中国人民等啊等,盼啊盼,期盼着 1949 年 10 月 1 日的到来。身穿中山服的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用激 昂的语调郑重的宣布: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 府成立了”,这铿锵的话语透过无线电穿到了大江南 北。之后是中国陆军、海军的阅兵仪式,之只见中国 健儿们意气风发,斗志昂扬,这是中国历史的新纪元, 是令国人骄傲的日子,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,经饱
受压迫的劳苦大众翻身做了主人,久违的笑容洋溢在 他们的脸上。
看完这部片子,我感慨到,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 国,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此刻的生活。我们就应珍惜此 刻的生活,要努力学习为国家作贡献。但是,此刻有 很多人觉得,生活幸福了,此刻又是和平年代,不用 那么努力学习,好好享福就行了。这种观点是错的, 如果我们不努力学习,怎样能使国家更富强?也许是, 此刻也许没有战争,但是将来就必须没有吗?如果我们 继续安于平淡,怎样能赶上社会的进步?难道我们能让 清朝的腐败重演吗?朋友们,努力学习吧,为国家作贡 献。
此刻的孩子多数都是独生子女,他们往往都是比较 娇气,霸道,不能吃苦耐劳。我觉得学校组织这次观 看红色影片,书籍等的活动十分有好处。让孩子们透 过看那一场场的浴血奋战和当年战争时代的艰苦生 活。能够让他们珍惜此刻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。他们 会更加明白只有好好学习,把自已所学的文化知识充 分发挥才能报效祖国,使国家更加富强。
【篇三】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情绪,看完了电影《开国大典》, 这一刻我心潮澎湃。蓦然回首,一幕幕令人触目惊心
的战场撕杀,再观今朝中国的强大,我不禁潸然泪下。
我被中国巨龙的精神所深深折服。我要向世界人高呼:
“中国万岁”!
中国的成长坎坷但不平凡,她的每一步都要为 13 亿中国人民造福啊!1949 年以前,中国处在一个整日 弥漫着战火销烟的黑暗中,中国人民向往自由、和平、 幸福。于是,他们握紧手中的钢枪,毅然驳起,迸发 着石破天惊的力量。最后,在 1949 年,中国人民齐 心协力将子弹射入了敌人的心脏,彻底打倒了帝国主 义和国民党反动派。中国人民胜利了,中国人民取得 了自由、和平、与幸福。
中国人民等啊等,盼啊盼,期盼着 1949 年 10 月 1 日的到来。最后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用激昂的语 调郑重的宣布: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 了”,这铿锵的话语透过无线电穿到了大江南北。之 后是中国陆军、海军的阅兵仪式,之只见中国健儿们 意气风发,斗志昂扬,这是中国历史的新纪元,是令 国人骄傲的日子,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,真正成为 了国家的主人。
如今这条东方巨龙已经开始腾飞,向着更高的高度 迈进。她以其矫健的身姿,睿智的大脑,钢铁般的意 志,高傲的盘旋在苍穹上。这一刻,她是世人瞩目的
焦点,是上天的宠儿。从此,世人擦亮了双眸,开始 从新审视这条非凡的东方巨龙。
“中国万岁”! 【篇四】 1949 年 10 月 1 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。这一 天,这个日子,是每个中国人灵魂上的烙印,它标志 着一个民族的崛起,它代表着一个礼貌的再次复兴! 1949 年 10 月 1 日下午 2 时,中央人民政府委员 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,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主席、 副主席、委员全体出席并宣布就职,宣告中华人民共 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。下午 3 时,首都 30 万人聚 集在天安门广场,隆重举行开国大典。刚刚就职的中 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泽东等领导人登上 天安门城楼。大会司仪、中央人民政府秘书长林伯渠 宣布开会。毛泽东庄严宣布: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 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!他在义勇军进行曲声中亲自 揿下电钮,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。
看到那里,我的热血沸腾了。